close

Nespresso 機型 (版主個人感想)

以下, 所有提到的機型都是魔力親自擁有的款式. 為什麼呢? 因為魔力是做膠囊咖啡的生意, 對自家的產品除了食品檢驗之外, 還要確認販賣的產品是可以相容所有機型的.

  • ESSENZA NT5800: 書呆規局好的好男生 c/p質最高款. 

- 優點: 這台屬於早期的款式(台灣已停售), 裡面的配件馬達等都真材實料, 超級耐用.

- 缺點: 有些款式水量是手動的, 只能放短杯子 無法放長杯子(拿鐵杯).

- 結論: 如果你只喝黑咖啡! 快買!!!

 

  • INISSIA NT5500: 像個可愛 嗲聲吵鬧的小女生

- 優點:  熱機很快, 小巧可愛~

- 缺點:  鈍針, 馬達不夠力, boiler是塑膠的,

            有些機子無法萃取原產的膠囊LUNGO 或是強度10以上的膠囊咖啡 (或是馬達聲音變大),

            官網解釋是因為這些膠囊咖啡 研磨比較細, 或是油脂比較高 所以要避免使用萃取有問題的口味.

            副廠的膠囊也有一些無法萃取, 或是diy萃取會比較少, 這時 請把研磨的刻度調粗一點, 或是不要裝太滿,

            或是不要使用diy產品. 需要更常除鈣/除垢清潔.

- 結論: 沒有預算問題的話, 可以選擇更好的機器. 如果要使用副廠或是diy的話, 萃取效果會差一點.

 

  • PIXIE (2013前) NT7800 :很MAN的, 嗓子雖大 也很耐操

- 優點:  低水量顯示器, 我目中最優的機型

- 缺點:  好吵喔..每次泡咖啡好像在鑽牆一樣

- 結論: 已停產..想買要找2手貨 

 

  • PIXIE, PIXIE CLIP (2014後) NT7800: 基本款首選

- 優點:  低水量顯示器, 耐超好用

- 缺點:   鈍針

- 結論: 目前還是魔力最推薦購買的首選. 記得一定要跟Aeroccino一起買嘿!

 

  • U NT6800 / UMILK (台灣未上市): 神經質的老女人 最讓人頭痛款

- 優點:  可以自動退膠囊, 有三個水位 25ml、40ml、110ml, 建議收到機器之後 把機器的水量設定改成40ml、110ml、220ml(泡茶用)

- 缺點: 因為自動退膠囊 回沖茶膠囊會比較麻煩, 所以需要改水量設定

           跟其他款是比較故障率高(根據我週邊U使用者的回報), 2014年後的也是鈍針, 有些副廠的膠囊跟U的相容性不好 (比如mycoffeestar)

           另外就是他的水盒,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常常被我摔壞..

- 結論: 整個就是不推薦.. 超級討厭的款式

 

  • LATTISSIMA PLUS NT14800: 很有氣勢的阿北..但很會漏水, 對粗心的人又難保養 (奶泡的部分要洗得仔細一點)

- 優點:  蒸氣奶!!!!!! 

- 缺點:  難洗...說是漏水也不完全正確, 因為收集膠囊盒沒有洞.. 膠囊會連水泡再一起, 要時常清. 另外, 這款注意mycoffeestar不銹鋼膠囊相容性不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, 如果牛奶盒裡還有牛奶沒喝完, 可以放入冰箱, 但是切記一定要奶泡蓋冷卻後再放入冰箱, 不然牛奶會酸掉.

- 結論: 雖然說奶泡管比較難洗, 但是我超愛這台, 冬天時每天早晚都會泡杯拿鐵...看那奶泡跟咖啡一層一層的變化 覺得在幸福不過了.

 

  • CITIZ NT9800: 氣質優雅的女人 

- 優點:  平均表現都不錯, 是一台很高雅的機型

- 缺點:  這廢水盒也太小了吧..要時常倒. 不分批次是大陸製造 (台灣已停止販售大陸製照的機型)

- 結論: 中高階款, 可以考慮這台, 很好搭家具.

 

  • MAESTRIA NT18800: 貴族! 中看不中用 (拉不出花)

- 優點:   美! 大小杯水量可以自行調整! 簡直就是一台藝術品

- 缺點:  奶泡蒸氣管...很難控制 依我的個人功夫 拉不出花.., 我這一台很會漏水 但是送修後說是正常範圍內.

- 結論: 從拆盒到現在, 加起來用了三次.... 本來拿來展示用, 但是最近看到他就覺得是個爛費錢的東西 有點罪惡感

 

  • LATTISSIMA TOUCH (2015年新上市)

- 結論: 跟 PLUS 大同小異, 但是多了 特小杯25ML 跟 單純奶泡的功能

觸控版. 回覆原廠設定 跟 除鈣設定比較複雜一點 需要直接連絡NESPRESSO客服問. 

 

  • KITCHENAID (台灣未上市) 喔my天!! 除了PIXIE, 這是我的最愛

- 優點:  整個就是 美翻了! 大小杯水量可以自行調整! 比MAESTRIA 更讚!, 而且咖啡泡出來感覺CREMA 跟口感都比其他機型更濃! 而且水箱超大, 不用一直加水

- 缺點:  很重.. 沒有蒸氣管

- 結論: 這台Kitchenaid是我唯一放在家裡使用的咖啡機, 每天早上都靠她.

 

  • PRODIGIO nt8800 & PRODIGIO MILK nt11600

- 優點: 外型不錯, 水箱跟U依樣向邊調整. 有BLUETOOTH功能, 可以連專屬app預定泡咖啡的時間, 設定大小杯, 管理膠囊庫存

- 缺點:  老實說, 我服了設計這台咖啡機的人.. 翻白眼中

          1. 自動退膠囊 = 故障率高 OUT !

          2. 你覺得拿手機, 喚醒影幕, 選取APP, 再點選咖啡比較快  還是直接咖啡機上的一顆鈕 泡咖啡比較快?!

          3. 預定早上時間泡咖啡, 代表晚上需要先把膠囊放進去(搓開後來接觸空氣, 等早上要喝的時候根本不新鮮了!), 還要把玻璃杯子先放在機器上一整晚...多少灰塵, 螞蟻蟑螂爬過? 最好是弄個無塵室擺機器!

          4. 管理膠囊咖啡庫存: 要記得入庫, 然後"每次泡咖啡" 都要開啟APP不然部會扣庫存.. 喝個咖啡而已, 需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嗎? 

 

- 結論: 最最最最最不建議的就是這台... 完全不懂它存在的邏輯

 

  • LE CUBE / CONCEPT / C250 等20年前的老機型, 再找時間做筆記

 如果上面找不到你想要了解的機型, 麻煩跟我講一下, 機器我大概有, 只是還沒更新文章.

 

想要講的是, 雖然日本的咖啡機比台灣便宜, 但是如果你住的是高樓大廈(有專屬變電箱室) 最好是買台灣雀巢賣的機器.

因為電壓的問題, 機器會很快壞掉 (除非你再另外買個變壓器). 另外, 保固期間內, 維修期間還會給你替代機器, 而且服務非常非常的好, 你會發現想掛NESPRESSO客服的電話 還真是難.

*****

 

以上, 是版主針對自己擁有的機型做評價, 不代表任何公司, 亦跟台灣雀巢也無任何關係.

到底要買哪一台, 請各位根據自己的喜好選購, 我只能說預算購的話 還是推薦買公司貨, 因為除了保固兩年以外, 壞的時後都有替代機可使用, 再加上客服服務一級棒.. (有打過客服電話都知道 想掛他門電話 還真難)..

 

 

關於每一款的技術規格等, 請聯絡台灣NESPRESSO 電話: 0809 001 886 (全年無休 服務很優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a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